化学与材料学院举行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11-29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为做好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全面调动广大教师的申报积极性,1125日,化学与材料学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在番禺校区F12022会议室召开。科学技术研究处副处长吴陆生、项目科郭耿珊应邀出席,化学与材料学院副院长陈填烽教授及学院近50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动员会。会议由陈填烽主持。

1 陈填烽介绍化学与材料学院2022年自科基金组织工作安排

会上,陈填烽介绍了化学与材料学院近五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与立项情况,强调了项目申请限项规定及学院符合申报条件人员情况等。陈填烽表示,化学与材料学院将积极响应学校工作部署,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希望老师们应报尽报,争取申报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2 吴陆生分析暨南大学2021年国家自科基金申报立项情况

随后,吴陆生做“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及经验交流专题报告,对暨南大学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资助情况进行系统性介绍和总结,强调科研诚信的重要性,并对最新科研经费的管理政策进行解读。针对广大青年教师在基金撰写过程中遇到的共性问题如设计选题、凝练关键科学问题等,吴陆生提供了非常有效的指导。吴陆生对化学与材料学院项目申报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充分相信基金管理体系的科学性,提升本子质量,坚定必中信心;二要做好申报潜力分析,正面引导,充分动员,应报尽报;三要根据各类人群需求提供个性化辅导,重点重大类项目应给予全方位支持;四要落实激励政策,绩效分配应充分体现贡献。

 

3 吴陆生讲话

报告结束后,吴陆生与青年教师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对部分教师在项目类型选择、申报书撰写、评审流程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分别进行了答疑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