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2-22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11216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学院在番禺校区F12022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会。南京大学赵劲教授、中山大学帅心涛教授应邀做经验分享报告,化学与材料学院副院长陈填烽教授及学院近50位青年教师线下或线上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陈填烽主持。

(赵劲线上做分享报告)

赵劲就科研选题与项目申请作专题报告,从申请前准备、申请书撰写、需注意事项及学科代码等方面做了深入的阐述。他强调选题的重要性,项目名称要体现创新,应避免科学问题不够凝练、研究内容空乏、研究方案不清等问题。

(帅心涛做报告)

帅心涛随后做《如何撰写国自然申请书?》的报告,通过案例展示,对基金申请书撰写的全过程,包括题目、摘要、立项依据、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可行性分析、特色与创新之处、研究基础、工作条件等方面逐个进行详细深入的剖析与经验分享,他强调应充分调研、了解国内同行的工作;申报人应尽早构思,权衡确定申请方向及内容;尽早写出标书,反复修改完善。

陈填烽对两位教授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同时强调,学院将全力支持教师申报,组织评审工作以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的申请书质量,期望学院在2022年的基金工作中取得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