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举办“冬至送温暖”研究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23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为增进对各校区研究生的学习、科研和生活的了解,进一步做好学院跨校区管理服务工作,1221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学院在超分子配位研究所会议室举办“冬至送温暖”慰问座谈会,倾听同学们在石牌校区学习生活的感受,鼓励大家珍惜时间和机会,潜心科研多出成果,同时做好心理调适,努力成才,为将来走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文举、研究生辅导员张晓婷、研究生教务秘书张铭真及12名石牌校区研究生代表参与。座谈会由陈文举主持。 

座谈会伊始,陈文举表达了对学生们的问候和关心,祝大家冬至快乐,希望能够深入了解石牌校区同学们的学习、科研和生活情况,全心全意为大家解决实际困难,为同学们的科研之路保驾护航。

同学们依次分享交流了在石牌校区的学习、科研、生活感受以及未来发展规划。 

博一研究生吴坤表示,在学院三年的硕士生活让他感受到超配所的科研氛围之浓厚,生活环境之方便,并坚定了自己读博的想法,刚刚以共同第一作者在JACS发表了论文,他对接下来的博士生涯充满信心与期待。

博三的王学智同学已经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CSC)出国联培一年的机会,但因疫情的原因暂时不能出国,她表示不会辜负在暨大三年学到的技能,争取机会,早日出国进一步深造。

刚搬来石牌校区的研二学生江志杰表示,超配所的学术氛围浓厚,师兄师姐们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高年级带动低年级学生,自己的科研能力进步飞快。他感叹道:“这里设备齐全、人才济济,自己也要紧跟他们的步伐,珍惜时间早日发表高水平文章”。

周玉立同学说,今年是他来暨大的第三年,他借用王国维的《人间词话》中的“人生三境界”来概括自己三年来研究生涯的心路历程,从研一的迷茫到研二的坚持不放弃,哪怕为此十分憔悴,再到现在内心的淡定和脚踏实地,使他在暨大完成了更好的蜕变。他非常感谢在暨大的三年,实验过程中日日夜夜的感悟将成为他宝贵的财富。 

大家纷纷表示,在学校和学院的关爱下,一定会珍惜当下,刻苦学习,克服科研和生活中的困难,让家人们宽心,让老师们放心。

张晓婷感谢大家对自己的信任,并表示将进一步做好工作,以多种方式增进与大家的交流沟通,为大家解决问题。张铭真表示,同学们的分享让自己看到了理工科学子的踏实上进和丰富内涵,希望今后和大家一起努力共进。

陈文举为同学们的努力、合作和追求优秀而欣慰,他总结说,人生的路很长,但关键处就那么几步,特别是年轻的时候。优秀的导师、师兄师姐、同门、同学不仅在学业上给予我们帮助,与优秀群体的交往合作还将锻炼我们多方面的能力,启迪、滋养我们的人生,希望大家珍惜时间、珍惜机会,常怀感恩之心,常抱奋勇之志,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学子,在暨南大学学有所获,为未来的精彩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稿:张晓婷

图片:张铭真

审核:陈文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