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关于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05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化学系、材料科学与工程系:

为进一步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相关工作,提高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根据《暨南大学关于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若干规定(试行)》、《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暨教通〔2021〕61号)现将有关事项如下:

一、化学与材料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

工作安排

提交材料

提交截止时间

收集/组织单位

毕业论文双向选题

选题确认书

2021年10月,

已完成

学院

毕业论文工作动员及流程讲解

《培训记录表》

2022年3月4日

(下学期第2周)

学生所在系

提交论文开题报告书

《开题报告书》

论文中期进度检查

《中期检查记录表》

202241

(下学期第6周)

学生所在系

提交论文答辩稿毕业答辩及成绩评定

按系里要求提交

2022年5月20

(下学期第13周)

学生所在系

根据答辩意见修改论文,提交论文终稿

论文终稿及相关附件材料

2022年6月8

(下学期第16周)

学生所在系、学院

二、高度重视,认真组织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是本科教学重要环节,是实现教学、科学研究和生产实践相结合的重要途径,请两系务必高度重视,组织相关师生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并制订详细的工作安排,将责任落实到位,确保本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高效高质完成。

两系应在下学期第2周前完成毕业论文工作动员及流程讲解工作,在22年3月4日前(2周周五)提交相应《化学与材料学院本科毕业论文工作动员及流程讲解记录表》(附件2)。

   三、加强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管理

指导教师要对学生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行定期指导,指导记录不少于6次,指导内容一般包括学术规范、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改进建议等。同时两系应对指导教师的工作情况进行经常性的检查和督促,确保指导教师认真履行职责。

   四、开展相似性检测工作,杜绝学位论文作假行为

《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34号)对学位论文作假行为的情形、学位授予单位和导师职责、各有关主体作假行为的处罚等方面做出了明确规定。学校为学生提供1-2次查重检测机会,我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文字重合率原则上不得超过30%。

两系须对学生进行答辩前资格审查工作,审查内容包括相似性检测、指导教师评阅、评阅人评阅和学校抽检,以上环节均通过后,学生方可获得答辩资格。

   五、开展抽检工作,严把学位论文质量关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教督[2020]5号)文件精神,严格实行抽检制度,学校具体安排如下:

(一)抽检范围: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二)抽检比例:各专业随机抽取2%-5%。

(三)工作流程与安排:

1、教务处于2022年4月30日前公布抽检名单;

2、学院组织相关学生提交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3、教务处组织学科专家开展抽检工作,公布抽检结果;

4、学院根据抽检结果安排后续答辩工作,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结果为“不合格”的学生延期答辩。

   六、做好总结、归档工作

两系应对本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组织与管理、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方面及时总结,并归档保存本届学生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及与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相关的文件资料,纸质版及电子版均需存档。

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所有材料,应在202268日(第16周周)前,由两系收集后,分专业整理纸质版按照每生一套材料的标准(附件材料需连同封皮一并装订),提交至学院办公室(化材楼2021;学生论文电子版“姓名+学号”命名(学生论文WORD版和PDF版各一份)。

两系推荐的院级优秀毕业论文终稿必须查重,并提交推优论文查重检测记录。

   七、其他事项

(一)两系、指导老师务必向学生强调,切勿自行寻找非正规论文检测网站,以免造成论文外泄、盗用和收录等不良后果,影响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查重结果。

(二)学生需填写以下资料(附件3-6),学生所在系在填写《暨南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评定表》(附件6)中“系主任评语”一栏,内容不得过于简单,应包括:该学生的答辩评分成绩(百分制),按照规定的计分权重计算出的最终成绩(百分制),评定等级(优秀、良好、中等、及格或不及格),是否达到毕业的要求。

(三)答辩小组要根据《暨南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会程序》组织毕业答辩工作,做好答辩记录,并根据《暨南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水平评价指标》对答辩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作出评分,认真做好答辩记录,并填写《暨南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会决议表》(附件7-10)

(四)工作联系人:邹灵君37331546。


附件1.暨南大学关于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若干规定(试行)

附件2.化学与材料学院本科毕业论文工作动员及流程讲解记录表

学生应填写材料

附件3-5在提交论文终稿时提交;附件6在提交论文答辩稿时提交

附件3.暨南大学本科毕业论文指导记录表

附件4.暨南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书

附件5.暨南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记录表

附件6.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评定表

学生所在系参考材料:

附件7.暨南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会程序

附件8.暨南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水平评价指标

附件9.暨南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记录纸

附件10.暨南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会决议表

附件11.本科生院级优秀毕业论文汇总表

附件12.本科毕业论文选题汇总表

 附件1-12.rar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