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5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根据学院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部署,为了降低实验室安全风险,保障新学期的实验室安全环境,化学与材料学院于九月份分别开展了石牌校区和番禺校区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陈填烽带队检查番禺校区实验室安全


96日上午,学院副院长陈填烽带队进行了我院番禺校区实验室的安全隐患排查。检查对象为我院番禺校区F1栋学院楼以及D组团科研实验室。检查小组主要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存放和使用、实验室环境卫生、气体使用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同时提醒新生必须通过学校统一的安全考试、经课题组培训才能进入实验室。参加检查的人员有化学系党总支书记查海燕、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李立华、化学系教授李毅群、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研究员曾戎、实验中心实验员肖梦及实验室安全专员两名。


李丹带队检查石牌校区实验室安全


914日下午,学院院长李丹带队进行了我院石牌校区实验室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检查对象为超分子配位化学研究所以及化学楼的实验室。检查小组主要对实验室环境卫生、废弃物存放、危险化学品台账等方面逐个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提醒学生按要求记录台账、规范管理。实验中心副主任廖小建、实验员田金环、郭迪、肖梦共同参与了此次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