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老师、校友一行走访广州市东雄化工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9-22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915日,化学与材料学院老师及校友联谊会一行,前往广州市东雄化工有限公司,拜访学院1985级应用化学专业校友、广州市东雄化工有限公司创办人、总经理陈捷,并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文举、化学系党总支书记查海燕,1998级校友、学院校友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广州皇河仪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暨创硒源纳米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义康,2004级校友、学院校友联谊会副秘书长刘敏,2013级校友、学院校友联谊会副秘书长、广州市暨隆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浩龙, 2014级校友、广州白云美湾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一同前往拜访。

 

 

陈文举介绍了化学与材料学院在整合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两系、2016年成立学院以来,获批博士点、广东省重点实验室、化学新专业、承担越来越多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发表《Nature》等高水平论文、入选高层次人才(项目),一步一个台阶、在学科实力和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快速发展的情况,并盛情邀请陈捷校友方便时多回母校看看,为师弟师妹们开设讲座、商讨进一步开展产学研合作等事宜。

陈义康介绍了学院校友联谊会的成立、校友们关心支持母校发展的情况,以及发起、举办化学与材料学院校友联谊会第一、二届化妆品行业交流会的经过,并提出了成立暨南大学化妆品行业校友会的思路,得到了陈捷校友的高度赞赏和支持。

陈捷回顾了上世纪80年代在暨南大学化学系求学的经历,回忆起曾经给自己上课、教自己做实验的冯德雄、郭书好、白燕、郑文杰等老师,感谢学校和老师们的培养。同时他还讲述了1994年创办广州市东雄化工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研发生产化妆品原材料、至今近30年间经历的诸多曲折坎坷和个中甘苦。

大家围绕着化妆品行业发展现状、如何加强从事化妆品行业的暨南校友们之间的联系合作、更好开展校友活动等事宜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

学院还向陈捷校友赠送了化学楼的水晶模型。

 

 

校友企业简介

广州市东雄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国内最早致力于研发、生产化妆品原材料的专业生产厂家之一。公司秉承“随需应变、创新价值”的经营理念,一直致力于为日化界提供“专业洗涤原料,实用技术配方”,为顾客提供高性能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经过近30年坚持不懈的探索与创新,广州东雄已经发展成为一家年产量达数万吨的精细化工生产企业。

通过不断的优化产品结构,该公司已经拥有了膏霜乳化剂、高分子硅油、阳离子聚合物、温和表面活性剂、丙烯酸共聚物(卡波姆以及定型胶浆)等系列旗舰产品,广泛应用于洗发护发、护肤洁肤、头发定型以及面部彩妆等产品中。该公司们在稳固国内市场的基础上大力拓展国外市场,至今其产品已经销往30多个国家和地区。

  该公司在1997年便已设立研发、实验、检测中心,率先与国内多家高等院校、研究所建立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并在功能性聚合物、表面活性剂、合成油脂等产品方面有国际领先的经验和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