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院开展国庆假期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根据学院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部署,为了降低实验室安全风险,排除实验室安全隐患,保障国庆期间实验室安全状态,化学与材料学院开展了石牌校区和番禺校区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图片


图片

邵桂珍带队检查石牌校区实验室安全

9月29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邵桂珍带队开展了我院石牌校区实验室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检查对象为我院化学楼以及超分子配位化学研究所的实验室。检查小组着重对实验室内危险化学品存放情况进行了检查,查看了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醒学生及时排除隐患,注意国庆期间实验室安全及防疫安全。参加检查的人员有实验中心副主任廖小建、实验员肖梦、郭迪及一名安全专员。

图片

李红带队检查番禺校区实验室安全

9月30日上午,学院副院长李红带队进行了我院番禺校区实验室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检查对象为F1栋和D栋的实验室。检查小组主要对危险化学品台账、通风橱使用规范、实验室环境卫生、气体安全、水电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提醒学生规范使用危险化学品、通风橱,并注意国庆期间实验室安全卫生,及时排除隐患。化学系党总支书记查海燕、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容建华、实验中心常务副主任周艳晖、实验员周美云、肖梦及两名实验室安全专员共同参与了此次安全检查。
本次安全检查发现部分实验室未按要求规范存储危险化学品、管制品台账不规范或未更新、通风柜使用不当等问题,检查当场要求责任到人,立整立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