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院举办“2022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先进化学与材料分论坛”

发布时间:2022-11-03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20221030日,由暨南大学研究生院主办,暨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承办的“2022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先进化学与材料分论坛”在暨南大学超分子配位化学研究所举办。本次论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论坛邀请了清华大学、西北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科院福建物构所、中科院理化所和暨南大学等化学与材料领域的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参会并做报告,传授化学与材料领域的前沿理论知识,分享前沿成果,共享学术盛宴。线上线下共计15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论坛(线下师生数约40人)。



论坛线上线下情况


 开幕式由暨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副院长周小平教授主持,暨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陈光慧教授、化学与材料学院院长李丹教授先后致辞。周小平首先对各位专家学者及研究生的参加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此次论坛邀请了国内多所著名高校及科研院所的知名专家学者,为研究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希望论坛的召开能够推动化学与材料学科的深入交流探讨,推进人才培养,为各校研究生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


暨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副院长周小平主持论坛


 陈光慧副院长首先对线上线下参加研究生论坛的专家及研究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暨南大学研究生招生、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贯彻暨南大学“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的办学方针,希望通过各位专家学者传授化学与材料领域的前沿理论知识,分享前沿成果,让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及青年教师学习最新的知识,拓展研究视野,提升学术交流能力。


暨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陈光慧教授致辞


 李丹院长对各位专家一直关心和支持暨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参会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及青年教师了解和把握化学与材料前沿的新问题,拓展研究视野,增进交流、收获友谊。同时也希望利用此次论坛的契机,继续加强各校间的深入交流合作,推进高层次化学与材料领域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


暨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院长李丹教授致辞


 本次论坛共有8位专家及8位研究生就化学与材料的前沿研究领域做了精彩纷呈的报告。我院李丹教授、宁国宏教授、袁尚富教授及谢默老师先后进行主持。

 

论坛议程


   线上及线下师生认真听取了专家学者们及优秀研究生的精彩分享,对相关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学习和探讨。在与会领导、专家、老师、同学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本次论坛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