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3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防范火灾事故发生,327日下午,学院联合番禺校区管理委员会、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共同开展了2024年春季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饶星,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锋、办公室主任兼化学系党总支书记林高野、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容建华、实验中心常务副主任周艳晖、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李逸凡及师生近300人参加了本次演练。本次活动由番禺校区保卫办公室主办。

活动根据演练预案进行。根据预案,模拟起火点设置在学院楼5027实验室。发现起火后,该实验室学生立即向校区报告火情,随即火警触发。楼内工作的师生迅速有序地沿逃生通道撤离,由10名老师组成的疏散组分别确认各楼层房间内师生疏散完毕。

(师生有序疏散下楼)

疏散结束,疏散组组长王锋副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强调了对于进行化学实验的人员,消防应急逃生及灭火技能培训十分重要,希望学院师生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丰富火灾应急处置知识及能力。

(王锋做总结讲话)

饶星对参与活动的学院师生给予了肯定,鼓励师生积极参加各项安全培训,提升应急处置技能。

(饶星讲话)

校区保卫办公室肖厚洪老师介绍了本次消防演练与培训的主要目的及主要内容。随后,校区消防维保公司孙少杰工程师为在场师生详细讲解了消防面罩、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师生积极进行面罩试戴、灭火器使用实操,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消防器材使用培训现场)

(活动合影)

|

|肖梦 周宇萍 陈依斌 钟鸣

校对|张初曈

责编|林高野

初审|周艳晖 王启伟

终审|陈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