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2024年教职工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15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411日,化学与材料学院召开2024年教职工大会,回顾总结学院各项成绩,同心共谋发展新篇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涛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

吴涛书记主持会议

奏唱国歌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吴涛书记首先作党建思政工作报告。他表示,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成立以来,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探索出“1343” 党建工作模式。“1343”党建模式的实施和推进,保证了党委在学院工作中的政治核心作用,推动了党建与学院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在立德树人,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学科建设深度融合,以及在提升人才培养和学术氛围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实现了学院在整体实力上的快速提升和科研成果上的重大突破。

陈填烽院长发言

陈填烽院长作了学院工作报告,他回顾了自2016年化学与材料学院成立以来,在上一任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全体教职工支持下,学院取得的显著成绩和重大突破。目前,学院已拥有两系、一院、一所、一中心,形成了完整的本科至博士多层次的人才培养体系。学院新领导班子在党建、行政、人才引进、科研工作、本科教学、学科建设以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等方面作出了新的工作举措,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最后他表示,道阻且长,行则将至,相信在“暖心聚力”这个宗旨下,新一任的领导班子同全体教职工将齐心聚力,共同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

周小平副院长发言

接下来,学院副院长周小平、党委副书记王锋、副院长李立华、王启伟分别总结布置了各自分管工作情况。周小平就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并表示,学院将持续提高招生宣传力度、严格研究生的过程培养、加强研究生国际学术交流、提升研究生课程教学水平。

王锋副书记发言

王锋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就业升学指导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今后的工作要点,以党建带团建,推进思政工作迈向精细化;多举措地培育优良学风,提升深造和就业率;结合学科的特点,开展品牌文体活动;一人一策,有序地推进各类专项以及日常工作。并表示未来将持续关注学生思政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李立华副院长发言

李立华回顾了学院近年在本科教学方面取得的进步,分别从本科教学工作、优化本科教学团队、加强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工作以及教学改革等方面提出了新的目标,并表示学院将继续在本科教学方面加强支持力度。

王启伟副院长发言

王启伟对学院的科研工作、材料学科博士点申报工作、实验室安全工作和社会服务工作方面进行了总结和分析。他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是学院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实验室安全警钟长鸣,全体教职工学生务必要提高认识,筑牢实验室安全底线。

新进教师自我介绍

新进教师罗东、危荣佳、曹晟、曾恒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纷纷表示很荣幸加入化材大家庭,将努力工作,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学院领导为新进教师佩戴校徽,象征着新教师正式成为学院的一员,同时寄予了对他们未来工作的期望和鼓励。

院领导为新进教师佩戴校徽

最后,大会在校歌中落下帷幕。化学与材料学院将继续秉承“忠信笃敬”校训,不断推进教学改革,加强科研创新,培养更多优秀的化学与材料学科人才,为学校的高水平、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为国家的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书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大会合影



文稿|郑 洋

图片|李逸凡

校对|林高野

责编|李逸凡

初审|林高野

终审|吴 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