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党史学习教育】⑱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5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7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在番禺校区学院楼2022会议室、校本部超分子配位化学研究所一楼会议室,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邵桂珍,党委副书记、院长李丹,党委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陈文举,学院副院长周小平,学院机关党支部、超分子配位化学研究所直属党支部党员、学生党员共70余人参加。

 

      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全院200多名师生党员在会议室、教研室、图书馆、宿舍等地,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认真观看大会盛况,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大家聚精会神、专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铿锵有力的宣示而欢呼和鼓舞,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观看结束后,超配所直属党支部还组织所有师生党员前往学校图书馆,参观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精神谱系主题展览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书展、平凡与伟大——‘无语良师背后的故事主题展

 

 

      会后,学院师生党员纷纷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邵桂珍: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发愤图强、锐意进取、守正创新的历史,以无可争辩的历史事实,让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做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结合我们所从事的立德树人工作,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自觉的责任担当、更加扎实的行动,助力学院、学校发展,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在新的征程上开创美好未来,为强国有我筑牢坚实基础。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丹:

     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振奋和力量!回顾历史,我为我们党带领人民所战胜的艰难险阻、取得的丰功伟绩而骄傲和自豪;展望未来,伟大的使命和责任召唤着我们。我们要以史为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以更加务实的行动、更大的精神动力和责任担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为进一步擦亮党旗、擦亮暨南大学金字招牌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院党委副书记、办公室主任陈文举: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意义深远,我们倍感鼓舞。在今天这样一个重大而庄严的日子,我们一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以饱满的热情将学习收获转化为加强工作、学习和科研的动力。习近平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都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学院副院长、超分子配位化学研究所党支部副书记

周小平:

     非常激动,非常感慨,也非常振奋。激动的是,在党的领导下,祖国越来越强大,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日可待。感慨的是百年征程的不容易,多少先驱先烈,优秀共产党员抛头颅、洒热血,克服困难,历经磨难,才取得今天的伟大成就。振奋的是我们用实力向世界发出了铿锵有力的声音。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祖国和人民交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相信在党的带领下我们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学院党委委员、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总支书记

容建华:

     看到气势恢弘的天安门广场,听到嘹亮的歌声,听到隆隆的礼炮声,听到雄壮的国歌响起,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完成了第一个百年计划……的时候,都忍不住热泪盈眶,内心激动,自豪感油然而生。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百年间,无数有着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浴血奋战,才有了今天国家的富裕强大和人民的美好生活。我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骄傲,我们要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忘初心,认真教书育人,为科技的进步,为中华民族的现代化强国梦,为人类文明的道路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党委委员、化学系总支书记

査海燕: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我出生在上世纪60年代末的农村,亲身经历了全国人民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享受到了改革开放的成果,身处物质丰富、国泰民安的今天,作为一名中国人,感到无比的自豪;同时深切地感受到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我将爱岗敬业,勤劳奉献,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投入到立德树人的工作中,教育引导大学生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201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 预备党员

林佳欣:

     一百年艰苦历程,一百年筚路蓝缕,中国共产党在先驱们的奋斗下走过百年岁月,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党和人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浴血奋战、百折不挠,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应当重视党史的学习,以史为鉴,在党的带领下,以实现中华复兴为己任,不负韶华,不负人民期望!

 

2018级应用化学(创新班) 预备党员

列乔珊:

      我准时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振奋人心。总书记对我们的当代青年寄予厚望,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一名预备党员,我一定会牢记三气:志气,骨气和底气,坚持党的领导,时刻以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牢记初心使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2019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预备党员

吴雨桐:

      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后,我备受鼓舞。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吾辈应该努力读书,为早日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奋斗。

 

2020级应用化学 入党积极分子

任泽伦:

     我为自己生于这和平繁荣时代、恰逢建党百年而荣幸。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让我热血沸腾,感谢百年来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力量的共产党人和革命先烈、仁人志士,没有你们就没有如今的新中国。虽然中国共产党在乱世中诞生,但引领中国人民走向了繁荣昌盛,在曲折中不断探索发展改革道路,筑就了如今强大的中国。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为下一个百年目标奋斗!

 

201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 入党积极分子

刘子豪:

     党的一百年,是砥砺前行的一百年,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走来,一直把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党的一百年,是硕果累累的一百年,最终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下一个百年,是党新的百年,中国共产党也将继续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也将听党话,跟党走,同心向党,共赴远方。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 入党积极分子

马紫兴:

     看完建党百年庆直播,我深受震撼,中国从近代以来饱经风霜,无数先辈们一步步的探索救亡图存,最终中国共产党高举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正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我们有理由去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必将一往无前势如破竹,真正地实现民族复兴,实现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