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党史学习教育】⑲学院召开会议专题研讨党建工作 对标一流 致力推进支部“强内功”“创品牌”

发布时间:2021-07-14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建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推动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知、担当作为,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7月6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邵桂珍,党委副书记兼学院办公室主任陈文举、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容建华、化学系党总支书记查海燕、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李逸凡和专职组织员曾希参加会议。会议由邵桂珍主持。

邵桂珍结合学院党委本次申报学校第二批“党建工作标杆二级党组织”工作,与大家交流了“1234”党建模式:“1”指“立德树人”一项根本任务,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视为发展之本,贯彻到学院教学、科研、行政教辅每一项工作中去;“2”指“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两个作用,抓好两个作用的发挥是基层党建工作能否取得成效的关键;“3”指学院确定的“稳运转——强内功——上台阶”“三步走”发展战略,“4”指“把方向、聚人心、强思政、促发展”四个方面,是学院党建工作的四大内容,也是抓手和成效,党建工作要围绕这四个方面重点发力。

邵桂珍要求,学院各基层党支部要适应学院整体搬迁至番禺校区后人员分在两地的情况,调整支部设置,同时尽快开展支部届满换届工作,继续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对标先进,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以项目制的方式,以品牌项目为载体,扎实推进支部不断“强内功”,使支部在重大活动、重大工作安排中发挥攻坚作用;要增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自觉性、实效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破除、解决“中梗阻”和“两张皮”问题,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双向融合,切实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贡献。

与会人员结合学院专业学科特点,提出了创建特色党建活动、培育塑造党建品牌、扎实抓好党的建设等方面的思路和想法,并就推动学院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本次党建专题研讨会明确了差距短板和努力方向,为我院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继续建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努力创建学校、广东省乃至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开拓了新的思路。

文/曾希

图/李逸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