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党史学习教育】㉜机关实验中心联合党支部参观学校“许党报国 勇毅弦诵”百年红色印记专题展览

发布时间:2021-12-15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为深入学习我校百年革命历史传统,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增强支部成员传承和弘扬暨南百年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210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学院机关实验中心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党委宣传部策划制作的“许党报国 勇毅弦诵”暨南大学百年红色印记专题展览。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12参加活动。



展览分为“与党同心”“为国担责”“文传四海”三大板块,50多个主题、300余张珍贵史料图片,生动地展现了红色种子在暨南园生根发芽的历程。师生们深刻认识到个人-学校-国家命运是一体的,暨南大学115年的办学历程是一部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脉搏的奋斗史。在民族危难关头,暨南人挺身而出,救亡图存;在和平年代,暨南人开拓奋进,奋育英才,擦亮暨南金字招牌,用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洲四海”的嘱托。

参观后,支部围绕展览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支部党员、学院党委书记邵桂珍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应当充分运用身边的各种资源,如今天“以学术砥砺报国志”主题中侯芙生院士,就曾在1943-1947年在我院化学系学习,是实打实的“暨南化材人”,是我院优秀校友,身边的例子可以让支部成员增强爱党爱国爱校、以学院为荣、为院校争光添彩的意识。

支部党员朱光远表示,这次对暨南大学115年历史的再学习,对暨南精神和所肩负的时代使命有了更深刻理解。作为实验中心的一名实验教师,在尽职尽责的工作之余,要努力提高自身的文化素养和实验技能,为培养更多更强的暨南人做出贡献。

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张铭真表示,百年暨南与党国风雨同舟,作为一名新进暨南人,这次深入学习暨南史,极大的增强了我的责任感,也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日后将在思想上追求进步,行动上更加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努力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邹灵君

/李逸凡

初审/陈文举

终审/邵桂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