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党史学习教育】㉛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政联席会议 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24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12月13日下午,学院党委第十五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政联席会议在学院2022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邵桂珍、院长兼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丹、副院长李红、陈填烽,党委副书记兼学院办公室主任陈文举,副院长周小平,化学系总支书记查海燕参加会议。学院系所中心主任及学院组织员列席会议。

图片

邵桂珍传达了学校党委下发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要求,带领中心组成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领学了《征求对中共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意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等重要文件和学习辅导文章。她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化材力量。

邵桂珍强调,要按照学校党委下发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要求,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以本次会议为引领,将学习和宣传活动覆盖到每一个支部、每一个党员、每一位师生,推动全会精神和《决议》内容进课堂、进教材、进师生头脑。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以及学校115年、学院5周年办学历程中的红色基因,大力开展爱党爱国爱校主题教育,积极组织师生参观“许党报国 勇毅弦诵”暨南大学百年红色印记专题展览,从学校百年办学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前进力量。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作了全面深刻系统的总结,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着眼新时代新征程,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全会部署要求贯彻到学院各项工作中,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随后,李丹院长主持召开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会议讨论了关于学院院级分委会职称评审、教职工年度考核和七位老师调整学院绩效等工作,各分管院领导通报了近期工作。李丹要求要严格有序组织好学院职称评审工作。邵桂珍要求院评聘委员会委员及相关工作人员要遵守评审纪律,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做好评审工作。邵桂珍布置了近期意识形态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强调各分管及系所中心办领导要进一步带头贯彻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廉政纪律,认真履行相关职责。要求各系所中心办领导要向全体党员全体教职工传达学院要求,进行风险防范警示,特别要注意防范科研领蜮的不正之风,要杜绝科研经费使用中的不合规现象。



文/图 曾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