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新学期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3-01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2月23日上午,学院党委在学院2022会议室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新学期党建各项工作。党委书记邵桂珍、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容建华、化学系总支书记查海燕、学院下属各党支部书记和学院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邵桂珍主持。

会上,邵桂珍传达了学校2022年春季中层干部会议林如鹏书记和宋献中校长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对本学期学院党委和党支部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本学期,学院党委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学院党的建设;二是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三是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落实到巡察整改工作中,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把做好巡察整改与抓好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严的主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学院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四是以推进暨南大学党建工作标杆二级党组织、化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样板支部建设为抓手,坚持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相结合、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一支部一品牌”建设相结合等“三结合”,落实支部书记例会制度,按计划、分步骤,推动学院各级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邵桂珍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党和国家进入了新时代,党中央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出了更加明确的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已经成为大家的共识。各党支部一定要认真学习中央和上级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规定要求,进一步树立“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各党支部要根据学院党委重点工作和要求,结合支部特点,制定好本支部工作计划,并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切实做好党支部工作,她要求各支部书记做好以下四点:一是明确责任,勇于担当,切实扛起职责,发挥好作用;二是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加强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争做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三是落实规定,不断创新,让党的各项要求和规定在本支部落地生根,并结合中心工作打造本支部品牌活动;四是齐心协力,再创新绩,努力开创学院党建工作新局面,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推进。



                                                /曾希

图/李逸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