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巡察整改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01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2月24日上午9点,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推进学校党委第四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对我院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专项工作。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书记邵桂珍,党委副书记、院长李丹,党委副书记兼学院办公室主任陈文举,党委委员副院长李红、陈填烽,党委委员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容建华,党委委员化学系党总支书记查海燕参加会议。副院长周小平、学院系所中心主任及学院组织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邵桂珍主持。

邵桂珍首先带领大家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了《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以及学校党委书记林如鹏在《南方》杂志上发表的《借鉴冬奥经验,提升中国话语创新能力》重要文章。要求大家着力深化理解、强化信仰、融会贯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院各项工作和实践。

之后,会议专题研讨了学校党委第四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对如何开展课程思政工作、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安全防范措施进行了重点研讨。

邵桂珍结合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本学期学院党建工作,对下一步的巡察整改工作做了部署。邵桂珍要求,与会人员要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明确责任分工、目标要求和完成时限,逐条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巡察整改任务按时完成。要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把做好巡察整改与抓好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学院党员干部、教职工进一步认清差距和不足,提振教书育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李丹强调了目前学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求所有人员要加强课程思政的研讨。指出反腐倡廉与业务工作要紧密结合,尤其是在科研经费的管理上,要建立健全科研经费监管机制,加强科研人员诚信教育,所有科研项目负责人、科研人员要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与全局意识,遵守科研伦理道德和作风学风诚信要求,规范科研经费使用,确保将科研经费使用合法合规合理,促进科研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文/图 曾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