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学院,新发展——化学与材料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7-10-24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10月23日,化学与材料学院机关党支部在化学楼221室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学院院长李丹、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邵桂珍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黄建新主持会议。机关党支部党员共12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邵桂珍书记介绍党建工作要求

邵桂珍首先介绍了学校党委对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强调当前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党的十九大开幕当日,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收看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现场直播。此次会上,黄建新以图表结合的方式与党员重温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让在场党员对大会主题、我党在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以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需要做的十件大事有了深刻理解。

与会党员一致认为,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发展的伟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科学分析了当前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全面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美好蓝图,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理念、重要思想和创新战略。

李丹院长发言

李丹谈到,从90年代第一次去国外时,对“欧洲之星”、新干线表示惊叹,到近几年再去国外,发现我国高铁已经比国外列车更快更平稳为例子,认为我国经济社会高速发展所带来的国民生活水平提高充分证明我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他同时指出,当前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进入新阶段,学院化学、材料两学科发展态势良好,作为学院机关干部要把握机遇,尽快适应岗位要求,团结协作,全力服务好学院师生员工。

有的党员认为,报告中提到的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对学院的文化建设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要以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为指引,加强办公室文化建设,缔造融洽和谐的氛围。有的党员提出,报告中关于规矩、有为的论述契合实际,在研究生管理工作中,不仅要有创新精神,但也要加强风险防控。有的党员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的发展阶段部署,提出自身也要做好发展规划。有的党员结合报告提出的科教兴国战略,表示要以全部的热情投身到科教服务工作中。有党员以不忘初心为题,阐述了今天的工作选择应不忘过去的初衷,作为刚刚毕业的新员工,要始终保持学习的状态,不断提升自我。

黄建新在会议总结时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内涵丰富、博大精深,需要党员同志花长时间、用多种方式深入学习。支部党员同志应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并将其精神贯彻到工作中,以报告精神为指引,切实做好管理服务工作。

(化学与材料学院机关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