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报道(八):学院党委举行新党章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7-11-23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四个意识是什么?发展党员必须把什么标准放在首位?什么是党内监督专责机关?争先抢答,掌声不断,1122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新党章知识竞赛活动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苏运生、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邵桂珍、化学系总支书记查海燕以及全院110多名学生参与了活动。

  

  

  

  

主持人宣读党章知识竞赛的比赛规则,正式开始了比赛。参赛队伍有5支:化学系本科生党支部、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化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党支部、化学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第一关比赛初,本科生支部发挥稳定,正确率高,后来研究生支部同学凭借对新党章修改部分的熟练掌握而获得两个满分,积极带动着全场的气氛。第二关“争分夺秒”,限时回答,参赛同学反应迅速,对党章的知识点对答如流,多次赢得观众席同学的掌声。第三关“先声夺人”,在主持人宣布抢答时,参赛同学通过按铃先后来获得回答机会,充分体现了大家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收获。第四关“风险加速”,选手通过自主选题方式,来决定队伍回答题目的分值,该环节考验选手对党章知识的了解程度,以及基础内容的掌握。响应学校组织部关于十九大党课微视频比赛的号召,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生支部拍摄的视频结合自然科学学科特色,表达了同学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致力科研事业,为我国医药材料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在这个环节获得了加分。加时赛环节,化学系研究生第二支部对党员发展流程了如指掌,赢得了加分并战胜对手。

最终,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党支部获一等奖,化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获二等奖,化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获三等奖;蔡夏雨,肖巧,关灼斌获最佳个人表现奖。

  

  

  

  

本次党章知识竞赛活动结合了理工科学生的特点,目的是更深入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暨南大学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进网络、进学生社区“五进”的号召,大力推进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切实地把握好党章精髓要义。在知识竞赛正式开始前,邵桂珍副书记讲话指出,我们作为一名党员要牢记使命,脚踏实地,更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要认真学习党章精神,在学习中自我体会,获得打动自身的心灵感悟。

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将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全院师生深入学习新党章,并开展一些列学习活动,在全院掀起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