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化学与材料学院第二届本科课程新任教师教学竞赛暨学校第七届本科课程新任教师教学竞赛院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11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全院教师:

现定于2022年11月1-4日间举办化学与材料学院第二届本科课程新任教师教学竞赛暨学校第七届本科课程新任教师教学竞赛院内选拔赛。根据《暨南大学第七届新任教师教学竞赛实施方案,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将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赛事目的

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以赛促教”的重要作用,进一步促进提升新任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及教师整体教学创新力,不断促进“课程思政”建设、“四新”建设等教育教学改革,从而持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二、参赛条件及人员名单

1. 以一门进入培养方案的本科层次课程参赛。

2. 以个人形式参赛,参赛教师应为40岁(截至2022年12月31日)及以下年龄的新任(2020年以来入职我校)在职在岗教师,近5年来无教学事故或其他处分,人员名单如下:

宾德善、王吉壮、董留兵、郑霁、王子奇、谢默、袁尚富

三、选拔办法

学院初赛阶段,请各位老师应按一堂有起承转合的完整课堂,准备20分钟的课堂教学及对应的PPT。

参赛教师学院将择优遴选2名教师参加学校决赛。

四、材料报送

材料

报送截止日期

参赛计划1(电子版)

1021

参赛PPT

1031

五、其他事项

(一)学校第七届本科课程新任教师教学竞赛赛制

竞赛分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材料评审,第二环节为现场讲课评审。

1. 材料评审环节,百分制,占总成绩30%。

采用会评或函评形式。评审内容为参赛课程中两个学时(每个学时45分钟)的教学设计。

2. 现场讲课评审环节,百分制,占总成绩70%。

采取集中时间、地点讲课的形式。参赛教师须进行20分钟的现场授课。授课内容为上述两个教学学时的每个学时中,选取连续20分钟的教学阶段,现场抽取其中1个节段授课。参赛教师应按一堂有起承转合的完整课堂,对这20分钟的教学内容准备对应的PPT。

(二)教师入选校赛后需提交材料

1.申报书。

2.教学设计。

提交参赛课程中两个学时(每个学时45分钟)的教学设计,每个教学设计以1个学时为基本单位,文件以“节段序号+课程名称+节段名称”命名。教学设计模板可参考附件2-2。

3.课堂教学节段PPT。

以上2个学时所对应的2个课堂教学节段(课堂教学连续20分钟所需的教学内容)的PPT,现场评审时从2个教学节段中随机抽取1个进行授课。

(三)院赛工作联系人:邹灵君,联系电话:020-37331546。

 

附件1.参赛计划.doc

 

化学与材料学院办公室

2022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