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报道(九):缅怀历史,不忘初心,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参观中共三大会址

发布时间:2017-11-27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20171123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回顾历史,缅怀先烈,我院部分党员前往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瞻仰红色遗迹。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邵桂珍带队,学院办公室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黄建新,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总支书记容建华,化学系总支书记查海燕,以及机关、各教工、学生支部党员50余人参与本次参观学习。

  

  

  

在前往三大会址的车上,邵桂珍向党员们介绍了中共三大会址的概况。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23612日至20日在广州召开。中共三大是迄今中国共产党唯一一次在广州召开的、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全国代表大会,对中国革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中共三大制定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对随后大革命高潮的到来产生了决定性的作用,它使共产党和革命力量迅速壮大,中共三大确定的革命统一战线方针,经过革命斗争的反复实践与发展,成为当时中国共产党战胜强敌、夺取革命胜利的三大法宝之一。邵桂珍副书记再次向党员们阐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核心内容,并以“压茬改革”为例,生动形象向大家解释了习近平的治国智慧。

  

  

  

  

  

  

来到中共三大会址,怀着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大家走进纪念馆,瞻仰历史陈列,了解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大会议题、历史作用和深远影响。中共三大决议和宣言、三大代表的委任状、代表们用过的钢笔和手表……一件件满载着革命历史的珍贵文物,一张张烙印着革命斗志的珍贵照片,大家逐一参观,感受了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和重大的历史意义,重温党的光辉历史。

  

 

  

参观结束后,邵桂珍组织大家在党旗面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大家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刻苦学习,勤奋钻研,为国家的强大、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王建鹏在纪念馆参观留念处深情留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