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和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1-03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两系:

我校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期末考试将于2018年1月8日~19日举行。根据学校教务处《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暨教通〔2017〕66号)和《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检查工作的通知》(暨教通〔2017〕68号)要求,现将我院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做好审核评估学院自我评估工作

按学校评建办公室的工作安排,学校将组织专家于2018年1月上旬开展抽查,对于发现的问题,符合《暨南大学教学事故等级认定办法》的,将报学校严肃处理。

二、做好期末考试工作

(一)本学期考试试卷将是我校审核评估专家重点抽查内容之一。两系要组织教师认真学习与考试相关的管理文件(附件1),规范考试各个环节的手续,切实提高试卷命题与审批、试卷评阅、成绩管理、试卷分析等各个环节的水平和质量,尤其要有效降低出卷重复率,确保考试试卷“零失误”。考试结束后四天内,任课教师应及时、准确地将考试成绩录入学校网上综合教务管理系统,并填写试卷分析。试卷分析要具体、有针对性,避免泛泛而谈。

(二)两系在考前召开考试工作会议,宣讲考试文件,明确教师职责;组织学生学习考试的有关规定,引导学生以积极向上、端正诚实的态度对待考试;以典型事例警示考试作弊带来的后果务必留存并提交会议纪要或会议图片、新闻稿等支撑材料);重点学习《暨南大学本科学生学分制学籍管理规定》第十三章第五十五条规定:本科总平均学分绩点达到1.80的毕业生,无考试作弊行为,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确认,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规定者,授予学士学位。(确切理解为:考试作弊者,无论其后的行政处分解除与否,都将不授予学士学位)。

(三)落实监考、巡考工作

1. 各位老师要做好各项监考准备工作,主考教师要确保试卷的质量和数量。

2. 监考教师务必按规定时间(提前20分钟)到达考场,在考前宣读《考场纪律》(附件2),严格执行清理考场工作;在监考期间,请勿使用手机、看报、改卷等,不做与监考无关的事情;对于学生在考试过程中的不良行为倾向要及时警告、制止。

3.巡考工作。

期末考试期间,院、系领导须到各考场巡视,请两系根据化学与材料学院领导期末巡考安排表》,上报系领导巡考安排,并及时通知系领导期末巡考工作。

(四)加强试卷保密管理

请各单位在试卷命题、审核、送印及领取等环节严格按照《暨南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课程考试保密工作暂行规定》(暨教〔2007〕105号)(附件3)的要求,做好考试的保密工作。

(五)其它事项

1. 学生因特殊原因需缓考的,应先在综合教务系统中提交申请,并打印《缓考申请记录单》和《缓考申请表》一起上交学院教科办。缓考受理时间为2018年1月2日~1月19日。不受理双学位班课程的缓考申请。

2. 考生须持学生证(校园卡)或身份证参加考试。考生遗失证件的,请及时到发证单位补办证件或开具身份证明。无证或证件照片模糊不清、无法确定考生身份信息的,监考教师有权拒绝考生进入考场。

(六)提交材料

1. 上报期末巡考领导名单。请两系在1月5日(18周周五)12:00前上报两系期末巡考领导名单(附件4)。

2. 上交本科生学习缺勤登记表。根据《关于进一步落实全日制本科学生课程考试资格相关规定的通知》(暨教通〔2007〕25号)要求,学生缺课累计超过教学时数1/3者取消考生资格,请授课教师在1月5日(18周周五)12:00前,在综合教务管理系统内提交学生名单,并打印《暨南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学习缺勤登记表》上报学院办公室(化学楼202室)。任课教师须提前告知相关学生没有资格参加考试,以确保正常的考场秩序。

3. 提交领导期末巡考表格。请两系领导巡考当天17:00,填写《化学与材料学院领导期末巡考情况记录表》(附件5)和《化学与材料学院领导巡考情况统计表》(附件6),交至学院办公室。

4. 提交期末考试工作总结。考试结束后,请两系填写《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工作总结表》(附件7),经所在系主管本科教学的领导签字并加盖系公章后,于1月18日(20周周四)12:00前交至学院办公室。

学院本科教学联系人:邹老师,85221151。

附件:

附件1《暨南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考试管理办法》.pdf

附件2《考场纪律》.doc

附件3 暨南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课程考试保密工作暂行规定.pdf

附件4 化学与材料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领导期末考试巡考安排.doc

附件5 化学与材料学院领导巡考记录表.docx

附件6 化学与材料学院领导巡考情况统计表.xls

附件7 化学与材料学院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检查总结表.docx

附件8 化学与材料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安排表.xls

附件9 2017-2018年度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期间番禺校区班车时刻表.jpg

化学与材料学院

                                        2018年1月3